兰州大学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数据科学方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形势解读会及保研考研分享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作者:null 来源:信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日期:2022-06-21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升考研竞争力,5月2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形势解读会及保研考研分享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2召开。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李汝平为大家解读近年考研形势,2022届本科毕业生武奕含、张熙分别就保研、考研进行经验分享。2019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主持。

李汝平通过对毕业生考研人数与研究生人数的对比,说明考研的难度。对于报考单位的选择,李汝平建议同学们要对目标行业、国内高校本专业的发展状况和目标高校本专业学科优势三个方面进行调研。此外,李汝平对考研决策、确定报考学校、初试、复试和录取等多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说明。

分享会还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武奕含、张熙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保研、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专业复习计划安排、机试面试及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帮助同学们提升备考效率。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工作,举办此次大会旨在增强学生考研、就业的信心和动力,是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有效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的考研就业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考研就业氛围,助推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最后,朱杰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自身优势,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积极备考。朱杰表示考研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一个拓展自己、丰富自己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奋勇拼搏,考入自己理想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