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数据科学方向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作者:管理员 来源:信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日期:2020-07-27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20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兰州大学信息学科群发展,宣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及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16-17日,信息学院举办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营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聆听了老师们的精彩报告,对兰州大学及信息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科研实力、学科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典礼在飞云楼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院长任丰原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研工组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梅中磊主持。任丰原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并从学科发展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优秀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鼓励并欢迎优秀学生加入到学术探索和科研创新的队伍中来。刘亚军宣布信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观看了学校、学院的宣传片。各研究所所长介绍了各所的研究方向、发展现状和前景、科研水平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梅中磊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及优秀生源奖励政策,希望营员们能够选择兰大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继续求知、成长,学工组老师介绍了兰州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
16日下午,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做了精彩的在线学术报告。绽琨副教授做了题为《多视图学习与图卷积神经网络》的报告,马志新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数据分析工程》,姚志军教授对“UAIS实验室”做了详细介绍,雍宾宾副教授做了题为《DeepFlying研究》的报告,张冠茂副教授讲解《微纳光通信与5G天线&滤波器研究》,许存禄副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无障碍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各位老师同时也介绍了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科研成果和发展状况等。
期间,学院老师对营员们线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加深了营员们对学院各专业方向的理解,使营员们从整体上感受了信息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和深厚的底蕴。
   17日下午,通过对营员们进行全面的面试考核,评选出了24名优秀营员。闭营典礼上,马志新副院长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进行表彰奖励。
信息学院本年度暑期夏令营活动,包括开营典礼、学院介绍、线上答疑、学术报告、选拔考核、闭营典礼等环节,为营员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高校优秀学生对兰州大学信息学院的了解,扩大了学校及学院的知名度,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